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温附一医妇产科专家下沉县人民医院助力妇产科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华榕 金中亮)去年5月下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文成县签订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合作协议,并与县人民医院形成对口帮扶,助力妇产科医疗技术水平提升。

  当天上午八点半,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的妇产科内,温附一医妇产科主任周静带着妇产科的医师们进行例行查房,每到一个病房,都会细心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交代注意事项,针对每位产妇患者的不同情况,与其他医师们交流诊疗经验,助力妇产科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小婷说:“感谢政府的山海协作工程,文成县人民医院在附一医的帮扶下,医疗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附一医的专家利用坐诊、查房、授课,手术示教等方式,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专家以传帮带等模式,使我院人才队伍得到建设,产科的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显著提高。”

  据悉,自去年5月份山海合作计划实施,温附一医妇产科主任周静下沉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了早期产前诊断检查,NT检查、系统三维超声排畸检查、糖耐量检查等,为生产前能够技术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极大地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和安全;还开展了每周四固定孕妇学校,为孕产妇提供保健服务及咨询,培养良好的生育方式,解除孕妇产前忧郁感。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钟秀萍说:“我们开展了无痛分娩、导乐分娩、新生沐浴、抚触、游泳等项目,还开展了产后盆底康复的服务项目,创立了VIP病房,为大家提供温馨舒适的住院环境。”

  产妇周女士说:“医院医生的态度挺好,我生育第一胎没有经验,医生就一直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生育非常顺利。”

  周静具有丰富的妇产科临床经验,一直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此次参与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不仅丰富了自身的从医经验,同时也培养了文成本土人才,让先进医疗技术留下来,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就医体验。

  周静说:“山海工程实施近一年来,我们妇产科从医疗技术和服务态度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妇产科团队对病人,从人文关怀、术后随访等细节入手,增加了病人的住院舒适度和安全感,受到住院患者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在保证医疗安全和提高医疗质量方面继续努力。”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