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常态化开展民兵训练 强化民兵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   为加强平和乡民兵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民兵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平和乡常态化开展民兵训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着力打造出一支综合性的民兵应急救援队伍,为我乡安全稳定夯实基础。

  一、明确责任分工,健全组织体系。为健全民兵组织体系,平和乡优化制定了民兵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从全乡干部、退伍老兵、村干部、社会青壮年中筛选优秀人员纳入民兵应急队伍,成立民兵应急排,形成民兵应急体系,做到“定人、定位、定岗、定责”,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有效”的应急处置机制。

  二、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处突能力。为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工作效能,平和乡不定时间、不定地点,要求民兵队伍在规定地点和时间内集合完毕,开展应急演练,强化民兵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并对各种装备的熟练运用和相互配合进行训练,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进行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民兵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效能。

  三、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应急保障。平和乡以“有备而战为战而备”为理念规范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先后采购了维稳防暴、防汛防台、救护救援、森林防灭火、应急照明类、应急分队携行物资等各类应急装备,确定物资管理人员。同时成立应急保障和宣传队伍,做好相关保障和宣传工作,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