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新田开展端午包粽子 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洁)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6月2日,为庆祝我国这一传统节日,同时让村民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平和乡新田村在文化礼堂开展了“端午箬叶香,粽是关爱情”的包粽子活动。

  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村民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有的村民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引发一片笑声。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都特别开心,相互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文化礼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随后,村干部联合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煮好,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了低保、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田村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