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梅树水库除险加固即将竣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金中亮 赵鹏鹏)通过5个多月的施工,南田镇梅树村的梅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即将竣工。本期的《四大工程看现场》系列报道,我们跟随记者到现场去看看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梅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施工现场,各类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紧对防渗面板进行混凝土浇筑。

  梅树水库关系着南田镇下游5000多户村民的日常饮用水和生命财产安全,加紧工程建设意义重大。据工程项目经理白植隆介绍,该工程从一月份进场施工,到现在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左右,接下来他们还要在水库两边进行钻孔施工灌浆,预计工程到六月底可以完工。

  据悉,在2018年的水库日常监测中,发现梅树水库坝体出现了渗漏现象,不能正常供应南田镇的日常用水。后经安全技术认定,被评定为“二类坝”,水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南田镇水利员刘婵表示,梅树水库主要功能为供水,由于水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直采取限制水位运行措施,水库供水不能得到应有的保障,综合效益差。水库加固后,将充分利用水资源,发挥功能效益,为百姓创收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据了解,梅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概算总投资302万元,涉及对坝体上游侧加设混凝土防渗面板、坝基进行帷幕灌浆、坝顶增设交通桥及栏杆、溢洪堰增设挑流鼻坎、两侧增设导流墙等内容。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