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多措并举推进“青山白化”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洁)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力度,提升群众文明殡葬意识,平和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青山白化”治理工作。

  一是统一指挥形成工作合力。平和乡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联村领导任副组长,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为组员的“青山白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工作任务。

  二是事前引导强化宣传氛围。自全乡开展“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平和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每月党员大会、张挂标语横幅、在坟山路口设置宣传牌等宣传途径,营造专项整治氛围,使广大党员群众认识到“青山白化”整治工作是发展所需、迫在眉捷、势在必行,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参与“青山白化”治理工作。

  三是事中制止开展整治行动。根据乡党委政府“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值班干部值班期间随机不定时开展巡查检查,及时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当发现违规翻新或新建坟墓时,工作领导小组走村入户开展调查,并制定了集中拆除整治行动预案,书面或电话通知告知,通过自行整改和强制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并要求各行政村对整改情况及时反馈,乡纪委对整改进度实行全程督查,对涉及违规的党员干部进行处理。

  四是源头疏堵管控标本兼治。为确保“青山白化”专项整治源头管控,乡党委、政府还积极破解公墓建设难的现实问题,积极开展规划选址,并配套项目前期资金投入,加大生态公墓建设力度,目前全乡已建成平和村、双塆村两座生态公墓,缓解了村民无生态公墓可安葬的状况。同时,考虑到农村人口老年化日益严重的现状,乡里于今年启动东方村生态公墓建设前期工作,联合发改、民政、资规等部门多次组织选址踏勘,从而真正从需求矛盾入手,从源头疏堵入手,标本兼治抓好“青山白化”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步,平和乡将持续强势推进“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工作,让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丧葬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战略。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