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团委组织开展“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为全面普及防范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平和乡团委组织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活动,送禁毒知识进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活动中,团员志愿者们以提问的方式引入宣传主题,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他们利用PPT课件,结合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地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特征及毒品的种类,同时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及危害性,并通过播放视频、现场互动、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让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深刻地了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就如何在生活中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等踊跃发言,在互动中学习了法律及禁毒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到学校一楼观看禁毒知识展板,重点讲解常见毒品植株,并告诉学生如有发现及时报警,同时走到禁毒手抄报展示区,欣赏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期间,学生们互相交流学习,志愿者们引导其树立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理念,将识毒防毒拒毒的种子播撒到了更多青少年的心中。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使青少年群体更清醒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把禁毒知识带进家庭、社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