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开展未成年人暑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微)  为使学生能安全欢度暑假,周山畲族乡关工委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周垟民族村开展“安全一课欢度暑假”活动,通过防火灾、防溺水、防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开始民警用PPT讲解毒品的散播渠道、种类和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知识,让学生们知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通过毒品仿真品展示,让学生对目前迷惑性较强的新型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接着,妇联志愿者、老干部们给学生发放了防溺水、防火灾知识宣传手册,民警通过提问的方式:什么是毒品?怎样防火灾?怎样防溺水?及溺水时怎么自救?并鼓励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民警热情解答,引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活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短短一个小时的讲课,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极大共鸣,让大家增长了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妇联志愿者、老干部们和学生一起将今天所学知识进行绘画,并拍照留念。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