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情牵畲民施砭启脉 温州医科大学“红石榴”暑期实践队畲乡义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智凌 葛宇宸 雷思珣/文 周启航 钟浩峰 雷思珣/图)7月5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红石榴暑期社会实践队小分队携手穴笔、刮经板,联合安仁坊爱心人士走进西坑畲族镇凤鸣畲族村,为当地村民提供手砭义诊慰问服务,同时还开展了相关主题实践,包括普及中医手砭知识讲座和义诊、非遗文化宣传、老弱困难户慰问等。

  手砭作为中医传统砭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医疗实践的反复验证中日益完善,在指导临床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手砭技艺以全身各部位映射于手部穴位上的理论为基础,施以“滚”“点”“拨”“揉”“按”等操作技法,使气机通达舒畅,脏腑阴阳调和。同时以“经络通,百病消”为核心,融合现代全息理论,标本兼治,扶正祛邪,具有简便安全易操作、效果立竿见影等优点。

  活动中,手砭义诊由中医专业的同学开展,他们结合医学院专业特色和传统中医技法,在详细询问疼痛部位后,辅以不同的手法对症施砭,在数十分钟的理疗过后,村民身体上的不适能得到明显缓解,“这个理疗真的很神奇,感觉一下子就舒服了很多。”一位参加义诊的老人表示。

  活动还得到了西坑畲族镇及安仁坊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弱畲民送去了棉被、食用油和麦片等生活物资。整场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