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举行手工团扇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林旖)  为了增进青少年对中国古代文化的了解,通过团扇绘画体验中国的传统制作技艺,7月6日,公阳乡文化站开展了春泥计划——“品宋韵,‘制扇’至美”手工团扇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介绍了团扇的发展历史。宋代,团扇画广为流行,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我国传统的工艺品和艺术品,团扇是中国古代常用的扇子,是我国民间艺术品,宋代团扇绘画是宋代院体中发展出来的具有一定实用性、装饰性、雅俗共赏的小幅绘画作品,发展到后期不仅以实用为目的,同时具有观赏性、艺术性。

  老师把精心准备的绘画工具、空白团扇、颜料和清水发放给小朋友们,教授小朋友们团扇的绘画方法,随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执起画笔在扇面上开始作画,沾颜料、填色......每一步都很认真,不时还与小伙伴相互交流,分享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一会,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点缀,变为属于孩子们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他们拿着团扇很是满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对于传统文化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小朋友们绘画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孩子之间的友情。下一步,公阳乡文化站将持续开展春泥计划系列的活动。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