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优化网格员队伍 促进基层治理长效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千头万绪一根针”,网格员是基层治理体系的末梢神经,作用不言而喻。每个网格员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承担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为此,调整优化网格、配齐做强网格队伍、全面完成网格党组织覆盖刻不容缓。7月29日,黄坦镇开展由副书记、组织委员、联片领导等组成的测评团队对全镇39个专职网格员逐个过筛,下一步将清理一批能力不强、素质不高的网格员。

  过筛测评中,该镇对网格员进行逐社区、逐村过筛,要求网格员有一定文字功底,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系统报送平台,能清楚地知晓平安三率、反邪教相关知识及村内村情民意,测评不合格者一律替换。此次对39个专职网格员逐一过筛,发现有7个网格员能力不强、素质不高,后期考虑更换。

  通过进一步优化网格员队伍等一系列举措,让网格员队伍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提升治理水平,促进黄坦镇基层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要深入推进网格智治,按照地理位置,细化基层治理单元,全面活化“微网格”,充分激活网格员的作用,统筹处理矛盾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紧急问题,着重解决实际民生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成为村社干部的“手脚”,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陈方东 责任编辑: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