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来文考察林下畲药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君) 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来文成调研林下药材生产和畲药产业发展。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坑畲族镇的畲药馆和林下药材基地,对文成林下药材生产和畲药产业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专业建议助推畲医药产业发展。考察组表示,畲族医药是我国医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下一步要努力打造畲医药种植及健康延伸产业,丰富产业层级,实现一二三的有机融合,通过科技赋能、创新赋能、数字赋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推进共同富裕。另外,科技特派员是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和融合科技特派员的个人专业优势,拓展服务领域和区域,在加强科技支撑和助力乡村振兴上勇担当。

  近年来,文成利用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林下药材经济,主动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文成县将畲药种植作为新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示范引领,建设畲药材种植基地、科学合理开发特色畲药资源、举办畲医药培训,加强畲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将畲药与畲医、食疗、康养、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措施,努力突破畲药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逐步完善了中医畲药种植、加工、营销产业链条。目前,全县已发展林下黄精、白及等基地220余亩,并培育了一批种植和加工实体企业,为浙南道地药材、畲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和文成县畲医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