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雅梅文化礼堂开展白露节气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农历八月雁门开,白露脚下带霜来”,秋风送爽,中秋撞上白露,黄坦镇雅梅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之白露节气手工活动。

  农历八月,天意微凉,白露悄至,中秋过后,黄坦镇雅梅文化礼堂召集幼儿们开展节气讲台,文化主理人向她们介绍了中国传统24节气,其中今天白露便是第十五个节气,秋季的第三个节气,并科普了其由来,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

  白露的习俗有很多,各地习俗不同,主要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收清露、禹王祭祀、吃龙眼、喝白露茶、酿米酒等五种著名习俗,老师引导小朋友们讲出自己认为在这个节气应该做什么,或是做过什么,大家发言十分踊跃。讲解过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卡纸、橡皮泥等工具,让孩子们做出自己心中白露的样子,孩子们抓耳挠腮,一会请教老师,一会询问伙伴,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不久后,一个个精彩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纷纷向老师展示并解释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下一步,黄坦镇将进一步结合传统民俗节气,开展多主题、多种类、多对象的活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