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县入选浙江省农业“双强”行动“赛马”激励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9月16日召开的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文成县入选浙江省农业“双强”行动“赛马”激励名单。

  2021年以来,文成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和部署,聚焦“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两条主线,实现科技强农以“联”破“散”,机械强农以“城”带“乡”,政策支持以“融”活“农”,全面推动了全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打好了农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以“联”破“散”

  构建“一站式”科技强农体系

  文成注重各渠道各领域联合平台支撑,成立“浙江大学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目前已安排1800万元用于科研项目开发;建成“山哥哥创业园”,目前累计引进入驻团队43家,成功孵化26家;建立“高山果蔬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其中山药加工冷藏车间是省内首条SC认证的糯米山药加工生产线,现已服务山药加工企业20家80批次。

  以“城”带“乡”

  构建“一元化”机械强农体系

  聚焦粮油、果蔬、畜牧等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和宜机化改造,文成推行“连片流转+土地整治+农业标准地”,推进南田镇、百丈漈镇千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积极探索“政府建设、社会运营”和“社会建设、政府补助”建设模式,建立烘干中心等为一体的农事综合服务中心,为农户提供“三位一体”的全周期综合服务。建成4个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培育6家农机服务组织。

  同时建立一支农机化技术推广队伍,纳入科研院所、生产销售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参与推广,全面落实适用文成丘陵山区的机具实行累加定额补贴的惠企政策。

  以“融”活“农”

  构建“一体化”政策支持体系

  文成建立创新三产融合机制,推进三大主导产业基础再造、产业链提升和三产融合工作。

  开展创新投融资机制,统筹科技、农业专项资金和上级项目资金,二源镇“金丝皇菊”项目通过“企业+农户+科研机构”的模式,让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人员的收益分配相挂钩。搭建创新招大引强机制,搭建一个平台、组建一个团队、健全一个机制、建立一个信息库。通过“四个一”的多方联动打好政策引强机制地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