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感受传统文化 走进温暖秋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旖柯)  9月23日秋分这一天,周山畲族乡开展“感受传统文化,走进温暖秋分”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村民科普秋分的由来和特点。在科普的同时,志愿者也悉心提醒老人秋分过后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科普秋分小知识后,志愿者取秋分的“平分秋色”的均衡之意,组织老人进行秋分“竖蛋”小游戏。村民们围绕在桌子旁,以三人为一组依次尝试将桌上的鸡蛋竖立起来,活动期间充满欢声笑语,村民的秋分的印象也得以加深。

  活动中,退休老教师也加入这个动手动脑的小游戏。退休老教师施绍繁说道:“这次活动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秋分竖蛋的情景,许多年过去了没有想到还能和老伙伴们一起竖蛋,真开心啊!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三十余人,“竖蛋”成功二十余人送出牙膏二十余只。这次活动普及了有关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的益智游戏不仅有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也促进了村民之间的情感交流。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