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迎国庆 项山村文化礼堂开展多种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维亨)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9月25日下午,在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点开展了“喜迎国庆手抄报”和“手工火箭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儿童参与。

  活动现场,邀请了周壤镇中心小学蓝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指导,活动一开始,蓝老师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手抄报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听完老师的讲解,孩子们跃跃欲试。紧接着,蓝老师就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手抄报绘画,在绘制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思考,拿起马克笔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心中喜欢的样子画在纸上。在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喜迎国庆手抄报展示在大家面前。

  完成手抄报后,蓝老师又带领孩子们做起了会飞的小火箭,小朋友们在纸杯里打四个孔,用橡皮筋穿过刚刚打的孔,牙签固定好皮筋,两个皮筋呈十字型,接着拿出一张彩色纸用圆规画圆做火箭头,剪刀剪出一小块,两头粘合,一个“手工火箭”就完成了。最后将纸杯火箭按在另一个纸杯上,放开后,载着孩子们梦想的火箭就发射了。孩子们相互展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辖区未成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学会了手抄报的制作方法,也使孩子们的课余时光变得更加有意义起来,同时促进了爱国情怀在小朋友们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