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巨屿镇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全面细致地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且能正常使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存在问题,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现场提问单位员工消防器材使用和是否掌握基本逃生自救、疏散引导、初期火灾处置等相关知识。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单位及时整改,并督促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同时针对国庆假期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

  下一步,巨屿镇各派驻站所将继续加大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督促各村护林员、检查员进岗到位,加强对农田烧灰、垃圾焚烧、上坟祭祀、野外生活等违法用火行为监测预警;同时加强对老人小孩、精神患者、野外露营旅客等几类人员的用火管控。另一方面,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重点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坚决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督导,形成打击合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同时要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和扑火物资准备,确保节前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