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心怡)  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全体基干民兵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兵的凝聚力,9月30日上午,西坑畲族镇人武部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百年奋斗铸就千秋伟业,今日之辉煌来之不易,是成千上万共产党人长期英勇战斗、流血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结果。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了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东方!

  走过一段蜿蜒的红军路以后,全体基干民兵来到周定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外,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周定烈士的石像,下面镌刻着周定烈士的生平,大家驻足浏览周定烈士的生平,内心泛起了阵阵涟漪。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展厅,感受周定烈士短暂而恢弘的一生。周定烈士一生追求进步、艰苦奋斗,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解放,他浴血奋战,用宝贵的生命在文成埋下了革命的火种,为以后农民游击队的建立,配合红十三军的活动、红军挺进师的活动打下了基础。

  烈士是挺立在民族身躯里的不屈脊梁,是流淌在民族血脉里的源源动力。民兵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职责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