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有序推进“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温安委〔2022〕14号)要求,平和乡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十月重点时段安全有序。

  平和乡在节前召开“除险保安”推进会,从任务分解、检查实施、数据统计、整改闭环等方面深入解读“除险保安”工作要求,建立分工明确、任务到人、上下联动的全覆盖排查网络,确保检查不留盲区,分类建立风险常普常新、隐患立查立改、整治全程留痕的一整套工作机制。

  随后,平和乡全面发动乡、村两级力量,由乡应急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各科室和村干部及网格员等各方力量,组成“除险保安”专项检查小组,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解决痛点难点等顽疾,对发现的隐患立查立改,并建立完善隐患信息库和信息动态报送机制,于每日16点前将隐患信息上报县安委办备案。

  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范意识,平和乡多方位强化宣传力度,线上充分运用微信交流群转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小视频;线下利用LED显示屏、应急广播、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立体宣传。

  同时,平和乡针对“除险保安”排查工作中隐患自查未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情况,按照执法要求,对问题严重的单位严格予以行政处罚,对重大事故隐患一律挂牌督办,以执法“零容忍”倒逼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重大风险管控到位,保障“除险保安”行动提质增效。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