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守护“绿色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巨屿镇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着力实现防患于未“燃”,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提升思想重视,打好“主动仗”。巨屿镇多次召开党委会、镇村干部大会等,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任务,确保每个村组、每块林地、每个山头以及重点人群的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针对镇村干部、护林员的实际情况,组织进行专题学习及培训,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优化工作机制,守好“安全线”。巨屿镇通过流动巡查和卡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发动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网格员、护林员等共计300余人进行分块立体化排查;在主要进山口处设置值守岗,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监管,对携带火种上山的人群统一没收火源,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排除;严格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带班、护林员全勤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增加手电筒、打火拖把、防火服等应急物资,做到未雨绸缪。

  强化宣传引导,铺开“宣传网”。巨屿镇采用粘贴《禁火令》、拉横幅、流动宣传车开展喊话式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人人防火,树树平安,时时防火,国泰民安”的社会氛围。在农贸市场、文化礼堂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开展摆摊宣传,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讲森林防火知识、防火的重要性,实现从“政府防”到“全民防”的转变,筑牢全民“防火墙”。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