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多措并举破解安全生产管理五大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杜杰)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坦镇通过立清单破难题的方法,推动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和真查真改。

  为破解个别干部责任落地不实问题,黄坦镇建立部署情况第一时间备案制度,要求各村、各部门将部署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报相关科室备案,确保安全责任第一时间传导、落实到位。自推行以来,先后召开了全镇干部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32个村陆续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将工作层层部署、将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实现部署全覆盖。

  为破解个别干部排查标准不高问题,黄坦镇全面清单式梳理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工矿”“寄递业”“合用场所”“建筑施工”、“校园”“道路交通”“高层建筑”“森林防火”等8大领域逐领域逐一列出标准,并在工作推进中将发现的新问题、新标准加入到清单中,逐渐整理出一套涵盖全领域的“标准清单”,为安全生产大排查提供方向,确保对单一企业(单位)检查工作查的全查的准。

  为破解个别时段隐患排摸不全问题,黄坦镇明确安全生产检查“覆盖清单”,推动各分管带队及时查全各分管领域的主体。自推行以来,以“覆盖清单”为指引,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采用“派驻+辐射”模式,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综治、执法、市监、自规等多家执法单位开展综合巡查检查,并建立切实可行日查夜巡机制。同时,加强镇村两级联动,党员村民共同参与,针对小微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保障安全巡查检查“全领域、全方面、全时段”覆盖。截止目前,共排查单位367家,其中企业8家,经营场所(含合用场所)285家,居住出租房61家,寄递业4家,校园领域5家,建筑施工4家。

  为破解个别主体隐患整改不力问题,黄坦镇根据问题“急难险重”进行分级分类,制定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并要求当下能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明确时限、重点推进,需要部门协助的统一协调、合力攻坚,形成纵横结合工作“矩阵”,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自推行以来,发现的123处隐患中,已整改95处,还有28处持续督促整改中。

  为破解个别责任主体整改拖沓问题,黄坦镇通过组建安委会牵头的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建立问题整改督导机制,落实日报告、周通报制度等方式,组建安委会牵头的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建立问题整改督导机制,落实日报告、周通报制度,通过加压工作推进,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督办的及时性和力度。自推行以来,已对整改工作滞后和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3家单位有关责任人进行督促、约谈,以真查真改的工作态度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