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南田镇网格员再获市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姗姗)  近日,南田镇高新村党总支副书记、微网格长吴君铭荣获市委组织部第一批除险保安优秀网格员。吴君铭是南田镇众多优秀网格员的一个缩影。他们身着红马甲,走街串巷,解决矛盾纠纷;一份纸和笔,忙忙碌碌,记录社情民意。网格虽小,枝叶关情,南田镇网格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练就了一员多能的“十八般武艺”,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反诈宣传等方面竭尽所能,为民服务。

  疫情防控中,他们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核酸扫码,疫情排查,处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南田村网格员赵昌荣,在网格巡查中多次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返南人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十源村网格员蒋素凤每次都会出现在村里核酸检测队伍的最前列,维护秩序、扫码采样,她已做得得心应手。他们以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矛盾调解中,他们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纠纷矛盾调解讲究方式方法,南田镇网格员们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九都村网格员邱世兰积极发现问题、排查问题、解决问题,遇到矛盾纠纷他会第一时间进行调处。武阳村网格员刘荣波善于巧妙化解群众矛盾,尽最大能力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他们充分发挥网格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小网格书写群众矛盾调解“大文章”。

  环境整治中,他们是宣传引导的先锋队。各村网格员入户宣传,带动群众,家家户户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做到打扫卫生自然自觉。对网格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改,以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以小网格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大作为”。

  南田镇网格员们像点点荧光般守护着网格这个基层社会治理最小的单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描绘南田镇社会治理新篇章。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