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老年食堂 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启禹)  民以食为天,老年人的一日三餐,尤其让人挂心。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一口热饭,近年来,珊溪镇抓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契机,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和统筹社会养老服务资源,倾力倾情打造老年食堂,有效解决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的生活问题,让老人们在聚餐的过程中得到精神的慰藉,使得他们更有幸福感。

  走进街头村的老年食堂,一张张圆桌整齐摆放,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打菜,豆芽、红烧肉、清蒸鱼……目前食堂提供的餐食是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点设计的,注重荤素搭配与营养均衡,确保老年人不仅吃得好还吃得健康。老年食堂还根据老年人的口味,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饭软一点、菜盐少一点、汤味淡一点等等。

  据了解,老年食堂实行明码标价,每人每餐3元,为进一步维持老年食堂运营,政府对老年人接受助餐服务予以补助,每人每餐补助4元。“目前,参与的老年人将近有70多人,每天还在陆续增加,对菜品整体反馈还是满意的。同时,我们还提倡分餐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珊溪街头老年食堂负责人夏望来说。

  珊溪镇外出务工的人数较多,导致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在家无人照看,老一辈节俭的观念加上独居图方便的想法,经常会饥一顿饱一顿地随便应付了事。用低定价、高质量让老年人吃顿好饭,让久违的人间烟火重新回到老年人的身边正是我们的初心。

  珊溪镇始终认为办好“老年食堂”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生福利”,更是广大老年人的一个“福音”。下一步,珊溪镇将不断在软硬件投入、运作模式、餐费收取等方面下功夫,构建更完善的长者助餐服务体系,促进养老事业从“数量养老”向“品质养老”转变,守住守牢守好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