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推行“就近办” 构建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推进,周山畲族乡积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行了“医保服务便利化改革”,实现基层群众办理高频事项“不出村”,努力构建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

  10月17日上午一早,周山畲族乡官垟村村委会还未开门,一位老奶奶就已经焦急地等在门口。“我想问问看,这儿能不能办住院费用报销,要是不行,我就赶早去乡里的医保窗口办理。”老奶奶对官垟村村书记说道。

  据了解,这位奶奶姓李,已经70岁,她的孩子长期在外务工。可最近,天有不测风雨,其孩子在干活时不慎从货物架上摔倒,造成骨折,人又在外地,无法来乡办事大厅进行办理,李奶奶的孩子只能委托李奶奶来帮忙代办。于是,李奶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村委会进行咨询。

  换做以前,村书记肯定会第一时间提醒对方去乡里进行办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自从推行“医保服务便利化改革“以来,不管你在哪个自然村,每个村委会都有医保专管员能为你进行收件办理。

  在了解李奶奶的情况后,村书记叶信海立即对照收件信息,将李奶奶孩子的相关材料收集,并与乡里医保员进行联系,为其办理了住院保险收件,周二统一送至乡里的医保窗口。

  “我年纪这么大,来回跑也是够麻烦的,现在可好,事情一下子就办结了,真省心。”李奶奶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村书记,开心的笑脸怎么也藏不住。

  以前不仅要最多跑一次,还要最多跑一地;现在,你只要到就近的村委会就能办理,省时、省心,方便、快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