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下山搬迁群众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陈小乐 金中亮)10月23日12时许,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同中外记者见面。巨屿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信心满怀展望未来。

  在巨屿镇稠泛村秀水嘉园的“共享社·幸福里”,下山搬迁群众早早等在电视机前,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当新一届党的领导人从镜头中走出来时,大家无比激动,纷纷鼓掌。

  刚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提到“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给广大群众喂了一颗“定心丸”。

  村民夏永美说:”我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住上了新房,还在家门口的‘共富工坊’里上班,共富工坊还给孩子们提供‘四点半托管’,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接下来,我就好好工作,努力赚更多的钱,把孩子培养成才。“

  秀水嘉园小区位于巨屿镇稠泛村,是巨屿镇农民下山搬迁的最大聚集点,也是文成县首批“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单元之一。为让农户更好融入城镇生活,实现就业,巨屿镇党委统筹整合当地32家来料加工厂,全力打造“共富工坊”,吸纳劳动力600余人,其中,低收入群体就占了十六分之一。

  巨屿镇稠泛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长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接下来他们将有序开展各类行业培训,助力村民掌握就业技能,实现就业层次升级,拓宽就业渠道,真正让山上的老百姓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