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乐在湖田·未来乡村打造“共享社·幸福里”老年人健康服务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习羽)10月25日下午,二源镇湖田村“共享社·幸福里”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忙着将一批新到的智能电话手表送到20户低保低边户手中。

  “奶奶,只要按下这个紧急呼叫键,您的儿子就能和您通话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解说、反复演练,确保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他们之中,最大的95岁,最小的也有70岁。一只小小的智能电话手表,包含时钟、定位、紧急一键呼救、血压心率检测等功能,为“共享社·幸福里”的“一老一特”群体装上安全守护的“羽翼”,确保走在乐在湖田·未来乡村共同富裕的路上,老年人也不落队。

  “很多老年人摔倒、走失后,往往因为错过黄金时间救援,导致遗憾发生。配赠智能电话手表,也是为了让居住在‘共享社·幸福里’的老人及家属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二源镇紧紧围绕未来乡村健康需求,依托城镇卫生院医疗团队医疗服务,以数字化、人本化、生态化为抓手,探索建立乐在湖田未来乡村智慧健康驿站,全力打造“互联网+医疗”未来乡村智慧健康新场景,让乡村百姓特别是老年人“冲破时空枷锁”,实时享受现代化城市健康医疗服务。

  在“互联网诊疗+自助药柜”智能设备前,志愿者们正为居民演示如何自主购药。

  据悉,该套设备24小时对公开放,实行“自助购药模式为主、处方购药模式为辅、问诊购药模式兜底”三维购药模式,开通快捷支付、自主取药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基层免排队寻医、不见面诊疗、无接触配药,化解慢性病处方购药困境,降低特殊时期人群交叉感染风险。通过就医购药全流程自主化操作,有力破解传统卫生服务人工和运营成本大、群众夜间无处购药难题。

  “好好好,这样我以后就不用特意坐车赶到县城去买药了!”潘阿伯连连感慨方便省时。

  “码”上查询打破地域空间限制,让大数据代替人员跑腿,为群众“医”路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医务人员坐值班时,为上门的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体检报告打印等服务,检测数据全部记入个人健康电子档案,为后期用药指导、服药提醒等专业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同步生成的个人智慧健康码供本人、家人尽在“掌”握。

  二源镇还推行“1+3+7”服务模式,打造嵌入式医疗健康10分钟服务圈。通过组建“1”支以“医务人员+村干部+驻村干部+N”的乡村健康服务团队,打通医疗就诊最后“100米”。针对药品设置针对性、康复器械共享性、急救更具操作性,补齐“3”项乡村健康服务重大短板。为农村“一老一幼一特”配备儿童剂量药品、老年慢性病药品及急性药品,提供康复器械共享租赁用于解决院后康复、运动损伤及失能老人临时出行需求。启动一键报警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功能,实时连线镇卫生院值班医生,抢夺关键时刻急救“黄金3分钟”。打造未来乡村健康服务中心,每隔“7”天开展医疗健康、健康知识培训,定期邀请名医中医驻点诊疗。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