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法庭成功调解12名工人一年报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杰)拖欠的工资,深深牵绊住农民工的心,他用粗糙的手掌,来回揉搓着脸,“拿不到钱,我夜里都睡不着”,“更是不敢睡”一份工资,对他们而言,是生活的基本保障,只有“薪”安才能安心。

  近日,文成县人民法院玉壶法庭成功调解胡某、刘某等12人与叶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拖欠良久的工资,是如何通过一次解纷,顺利回到工人手中的呢?

  案情回顾

  2021年6月,叶某雇佣原告等12人从事某工程项目的驳坎墙施工,为建设工程提供劳务长达半年之久,然而,在工程顺利完工后,叶某却拒付工资。经过胡某等12人的多次催讨,叶某尚欠2000元到50000元不等的工资款未付清。无奈之下,胡某等12人选择诉至法院。

  调解过程

  接到案件后,玉壶法庭的经办法官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为尽快能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决定通过合并审理的方式一次性解决纠纷。

  这时候,难题来了——叶某失去了联系。面对打不通的电话,审判团队多次亲身走访、多方调查,终于联系上失联的被告叶某。承办法官分别从情理和法律两个角度分析该案,一方面晓之以理,告知被告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另一方面动之以情,引导被告方换位思考,体谅农民工生活的艰辛不易。在经过对双方当事人做充分的思想工作后,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叶某表示愿意一次性支付。

  签署调解协议当日,12名被告早早来到玉壶法庭,脸上不复初次见面时的愁容。9时整,叶某也携带现金来到现场。在法官的主持下,协议签署和领取工资仪式有序进行,12名被告依次上前,签字、确认、领取工资款,拖欠1年多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上,他们的脸上绽开了显而易见的喜悦,言语中感激之情满溢而出。

  农民工的工资直接关系到其家庭的生存问题,保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对保障民生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文成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司法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系紧护薪安全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司法为民更护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