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森林防火不松懈 南田镇时刻绷紧“安全弦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关键期,南田镇多举措、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继续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紧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氛围。该镇通过宣传车、宣传册、条幅、广播、微信等形式开展宣传,推进森林防火教育进学校、进村社、进家庭,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截至目前,南田镇在山林路口、田边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标识100多处,发放宣传册2500余份,开展宣教活动10余次,让群众在耳闻目染中培养处处防火、时刻防火的意识。

  强化日常巡查,筑牢森林安全防线。南田镇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并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进行巡逻,加大对进山路口及重要地段的巡查密度和频次,发现野外用火,立即制止,当场教育。同时,各村社组织队伍开展全范围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及场所的管控,严控野外用火行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推行网格“智理”,强化防火队伍建设。南田镇以村网格为单位,组织网格员、护林员、党员志愿者等形成合力,准确划分责任区范围,切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户,充分发挥网格“大脚板”、“大喇叭”进行全覆盖宣传和无死角排查,逐步实现“有人宣传、有人巡查、有人预警”的工作局面。

  下一步,南田镇将继续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各村对森林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