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凝聚共同富裕路的联建力量 南田镇“共富经理人”报道上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姜莲) 为更好地引导地方能人带动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南田镇通过选取一批有一定实体产业基础,在群众创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有带动、指导和奉献作用的企业法定代表人、高管或技工人才聘任为“共富经理人”,并与其签订共建共富合约。

  在12月1日举办的南田镇“共富工坊”推进会暨“共富”经理人聘任会上,该镇发布了“2023共富工坊创建计划”,为华鑫、野舍等首期4家共富工坊举行授牌仪式,并为黄丽茶、潘晓妹等5人颁发“共富经理人”聘书。

  今年以来,南田镇聚焦社会治理和共同富裕两大关键领域,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依托“共富工坊”创建,以党建统领为核心、以人才赋能为重点,制定发布共富工坊建设实施计划,通过确立“一个总体目标”、落实“八条抓手举措”,通过聘任“共富经理人”,组建共富智囊团,绘好“共富工坊”红色版图,有效破解村社单打独斗困局。

  周海燕是本次聘任的“共富经理人”之一,其所在的绿城物业集团与武阳村展开合作,为村民、游客、民宿提供高品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并以绿城标准对邻里空间、景观绿化、主干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综合提升。据悉,武阳村与绿城物业针对“增收入”需求,积极探索空间运营板块,通过租赁、承包经营、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进行开发利用,每月可为武阳村集体增加租金、摊位费、分红等收入2万多元。

  南田镇在创新工作机制的过程中,通过延伸并签约“共富经理人”,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和销售空间,为建设“共富工坊”增加新的丰富元素,实现长效运行、多方共赢。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