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项山村开展“梦幻小镇” 环保手工diy纸创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镇威)为了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项山村以“共享社·幸福里”为抓手,于11月27日在项山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以“梦幻小镇”为主题的环保手工diy纸创制作活动。

  活动中,胡红燕老师给小朋友展示了梦幻小镇的成品图片,并向孩子们描绘了一个童话般的场景:当夕阳下沉,月亮爬了上来,我们坐在月光如水的院子里,聆听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时光仿佛慢了下来,在这里,我们好像都变成了童话中的小人,走进这个梦幻般的小镇里。这里有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米奇老鼠、冰雪皇后……

    在讲解纸房子的制作之后,孩子们动手热情非常高,积极参与制作。平面的纸板变为立体的房子,孩子们在动手中获得了新经验。抠窗户洞洞、推门,门要小心呢,不能弄坏,要不然小偷要钻进来。区分正面和反面,找到折痕,再把房子四周围拢起来,屋顶盖用胶水粘贴好。胡老师鼓励孩子们融入侨乡特色,增添各种各样颜色的艺术涂鸦,引导他们加装灯光展示万圣节玩法,将现实的元素搬进梦幻世界。

  通过这样的“纸创”活动,引导孩子们设计创新,把头脑中的想法转化为可行的制作方案,鼓励做探索尝试,既传递了环保意识,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