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全力治欠暖民“薪”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感谢政府的全力帮助,帮我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现在我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临近年关,农民工们就等着过年的工资回家,为了真正让农民工安心领钱,放“薪”过个好年,黄坦镇积极开展“治欠打非·百日清零”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障在2023年春节前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动态清零。

  按照“总包单位负总责”和“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黄坦镇常态化对欠薪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根治欠薪办公室联合派出所、住建所、市监所等基层站所及经济发展办、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等职能科室组建成立黄坦镇联合督查小组,梳理今年以来发生的欠薪投诉案件,将易发多发欠薪行为的企业列为重点督查对象。采取现场查看资料,工人访谈等方式,一起对在建工程项目及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持续加大对恶意欠薪者的惩戒力度。

  “到该项目施工多长时间?工资是不是本人领取?每月大概还有多少工资没领完?”每到一个在建工程项目,黄坦镇联合督查小组抽查询问现场农民工,查看六项制度建立情况及工资支付情况,对存在未按月足额发放的在建工程项目要求11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为扩宽诉求维权渠道,黄坦镇给各在建工程项目张贴“码上维权·安心无忧”子码,畅通投诉渠道。

  到黄坦镇产业园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情况督查,重点查看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及工资发放情况,现场到车间发放《劳动合同法》,维权信息单,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广泛宣传根治欠薪的重要意义,接受咨询,帮助职工掌握维权知识。

  下一步,黄坦镇将持续开展欠薪问题精准排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工作预案,全面提升农民工和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在全镇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和劳动者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劳有所得。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