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原创小品荣获华东六省一市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季志远  图/县文化馆提供)日前,我县原创小品《味道》荣获第十六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金奖,该小品经过温州市、浙江省到华东六省一市,一路过关斩将,收获颇丰。记者采访了该小品编剧——县文化馆文学干部兼戏剧干部金丽娜,听她如何用15分钟讲好亲情故事。

  据悉,该小品主要讲述了一则亲情故事。一位退休在家的父亲为了做出儿女想念的"妈妈的味道",从未下过厨房的他决定学着烧菜,然而味道却不好。父亲为了保全颜面,而儿女为了照顾父亲的感受,纷纷想出点外卖换菜的主意。作品最后以"吃惯了妈妈的味道,也得尝尝爸爸的味道"结束。

  作为编剧的金丽娜表示虽然创作过程很辛苦,但效果出乎意料:“其实我们最早想要写一个老有所为的这种老年人题材,后来在创作的过程中慢慢得发现,其实老有所为最后的落点还是会落在亲情和家庭关系的之间,经过不停修改,最后就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一个作品。”

  要在15分钟内把故事讲完,又要有戏剧的冲突矛盾是一件很难的事,金丽娜通过小切口入手,弱化矛盾冲突来讲好故事。金丽娜说:“首先要比较诙谐、幽默,而且非常轻松,是一个像家庭轻喜剧一样的作品,不会有那么多大道理,观众就很容易接受。然后就是营造一家人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关怀的这种温馨感,让人看完以后感觉暖暖的。”

  作品通过细小的生活琐事成功展现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也展现了新时代下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积极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了慈与孝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大赛共汇聚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江西的32个小品参赛,本次小品获奖也给了县文化馆极大的鼓励。

  县文化馆负责人吴晶晶表示:“这次原创作品《味道》是我馆首次代表浙江省参加‘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对我馆一直以来坚持戏剧小品精品创作的肯定,更离不开县文广旅体局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会进一步总结这次创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作品提升,争取冲刺更高级别的赛事。”

  接下来,县文化馆会继续深耕群众精品创作,继续讲好中国故事、文成故事、身边的故事,希望能不断推出更多反映群众生活、弘扬时代旋律、凝聚精神力量、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