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城 |阅读榜样县市场监管局:参与“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市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年来,文成县市场监管局以打造“书香市监”品牌为目标,成立“悦读·益生”欢乐之家读书会,设有“实干学堂”、“学法考法”等读书、学习载体,让干部们在闲暇之余积极阅读纸质书籍。

  自“悦读·益生”欢乐之家读书会成立以来,该局积极发动干部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同时借“双创”契机,在局机关大楼二楼、三楼、四楼倾力打造了3个党建书吧与党建书柜等读书阵地,购置各类藏书2000余册。68名机关党员、3个机关支部、6个党小组依托主题党日、专题读书会、学法考法、案例分析研讨、业务大比拼等活动形式,多维度进行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与展示。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中,阅读学习成为了市场监管干部的一种时尚追求。通过阅读学习,市场监管干部综合能力素养持续提升,《巩固基层治理,非公党建力量不可或缺》、《数字化改革赋能机关党建的探究与思考——以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例》2篇党的建设调研文章获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二等奖,84篇新闻稿被《浙江日报》、《市场导报》、《中国市场监管报》等各类媒体录用,200多条政务信息被省市政务网录用,连续三年获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与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市场监管“实干学堂”让学习在常态化中进行。该局“实干学堂”即周一夜学制度已坚持近10年。实干学堂每月安排一期,年初印发全年学习计划,初步确定每期学习内容、主讲人员。学习内容主要涵盖四方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各类重要会议精神、党建宣传意识形态方面的重要规定;班子轮流上党课;科所长及业务骨干授课,如办案技巧、食药与特种设备检查要点等;年轻干部讲微党课。2022年,已上党课5次、微党课4次、业务讲座6次、各类专题学习24次。通过集中学、系统学、专题学,持续为打造人合、事合、心合的市场监管铁军团队发力。经过“微党课--你我上台讲一讲”授课锻炼,今年4月份,该局推荐3名年轻干部参加县里“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主题的文成县青年理论宣讲暨第十一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全部进入决赛(全县70几人参加预赛,20人进入决赛),最终2名干部获二等奖,1名干部获三等奖,单位获组织奖。6月份推荐1名干部参加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清廉思享,和合市监”微党课比赛获一等奖,单位获组织奖。

  “学法考法”让学法在创先争优中进行。市场监管是行政执法单位,为了提升全系统干部的法治素养,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发了学法考法平台,“学一学”模块注重夯实法律基础知识,每一位干部每月须学一部公共法、一部专业法。“练一练”模块每人每日答题不限上限,答对一题积一分,根据累计积分进行晾晒排名,“考一考”模块每人每季需完成三套试卷。该局全体干部每月学法,每季考法,人人争当“学法考法”排头兵,该项业务比拼考试成绩一直位列全市前三。

  通过开展“书香机关”建设,干部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正为市场监管中心工作注入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