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文成县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婷婷)日前,文成县计生协会在巨屿镇稠泛村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温州市“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揭牌启用仪式。这是文成县计生协会贯彻落实国家“三孩”生育政策,延伸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触角,新成立的文成县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

  据悉,“向日葵亲子小屋”是我县计生协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阵地和亲子服务的主要场所,主要是为了促进农村、社区儿童早期发展,将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村入户,增强农村、社区、家庭在生育、养育、教育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农村、社区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助力打造“浙有善育”名片。通过“向日葵亲子小屋”建设,定期开展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养育照护小组活动、家庭养育指导等方式,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家庭养育健康指导服务,提高婴幼儿家长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率。

  巨屿镇“向日葵亲子小屋”投入使用后,将每天定期对外开放,邀请专业的婴幼儿教师每年开展不小于10次亲子互动课程,每次授课时间和内容将通过家长群、周边小区群等提前告知,把“向日葵亲子小屋”真正办成科学育儿、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暖心事、连心桥。

  该亲子小屋的建成使用,为全县其它乡镇提供了可借鉴能推广的成功经验。下一步,县计生协会将继续深化与乡镇合作,打造更多亲子小屋,探索更丰富多彩的育儿新模式,助力推进文成构建儿童友好型社会向前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