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温州单笔金额最大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成功落地文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人民银行文成县支行成功推动辖内农行向县人民医院设备购置项目发放4800万元专项贷款,重点支持采购医学影像类、临床检验类、生命支持类、科研转化类等各种大型设备,助力医院整体搬迁工作提速。这是温州市单笔金额最大、也是文成县投放的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

  据悉,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是人民银行今年9月底设立,专项支持金融机构向设备更新改造领域提供的优惠贷款。全国范围内额度为2000亿元。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贷款主体发放利率不超过3.2%,在享受中央财政贴息2.5%后,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0.7%。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领域为教育、卫生健康、文体旅游、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等十大领域的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

  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后,县发改局等部门和人民银行文成县支行加强沟通协调,迅速摸排具有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需求的项目清单,引导相关银行提前做好融资高效对接,保障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资金到位。在获悉县人民医院设备采购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清单库后,迅速组织意向银行开展项目授信审批,推动医院加快完成采购合同签订,最终成功向县人民医院设备购置项目发放专项贷款4800万元、贷款期限10年。

  文成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快项目融资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满足企业设备采购资金需求,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资金保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