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巡回法庭出县 文成审判庭搬到泰顺开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杰)堪堪到膝盖的长凳上,摆着法槌和电脑,坐在凳子上弯腰都难受,而法官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因为,这是一次巡回法庭。

  近日,文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为方便身有残疾的被告,经办法官驱车往返上百公里的山路,将法庭搬到了泰顺县彭溪镇峰云村,上门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并当庭宣告判决。

  被告林某在原告泰顺县某电器材料经营部购买五金材料,林某向原告出具欠条一份,但之后林某未能偿还上述货款,故原告泰顺县某电器材料经营部诉至法院。

  经办法官查看案件证据材料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告林某。林某表示自己因为糖尿病、肾病并发症导致视网膜脱落,失去视力,无法出门行走。得知该情况后,经办法官章方勋让该案的书记员与立案庭送达组工作人员,前往泰顺县彭溪镇峰文村核实情况,经实际调查,考虑到被告的身体情况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亦无法自行注册微法院参与庭审,故决定采取巡回法庭的形式进行开庭审理。

  庭审过程中,被告对尚欠原告的货款无异议,但表示他至今需要长期吃药,仅靠低保维持生活,现无能力偿还,经法院调解工作,原告放弃利息请求,要求只偿还本金,并表示可以分期付款。

  在考虑到当事人身体条件后,文成法院决定开展巡回审判,失去了光明,那就把司法之声送到耳边,“让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残疾人作为社会中的一个弱势群体,他们的问题与需求不应该被遗忘。司法助残,永不停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