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四个强化”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双节临近,为全面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平和乡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早谋划、早部署,通过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制度防”、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意识防”、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手段防”、加强应急能力强化“人力防”,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落实有成效。

  全乡自上而下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应急管理中心牵头,细化实施方案,对照年度考核清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实行全员责任制,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同时,深入生产经营单位推广、张贴“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利用室内外电子屏播放消防安全隐患随手拍系列视频,使全民树立起关注安全、生命至上的观念,切实筑牢意识防线。

  围绕“8+3”重点领域,该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夜巡制度,常抓不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发现隐患的单位,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的,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执法,时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

  通过采取加强培训、提升效能、严格管理等措施,该乡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有可能引发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