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浙南天路”景文高速通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陈轩 潘聪聪 林培科)1月4日,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浙江景宁至文成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浙西南革命老区又新增了一条出海新通道,这也将成为长三角区域“闽浙赣”地区沟通交流的黄金通道。

  上午九点三十五分,随着一声通车令下,跨越一千多个日夜建设,全长68公里的景文高速正式通车。

  景文高速起于丽水市景宁县,终于温州市文成县,桥隧占比高达80%,地面高程50-1000米,堪称“浙南天路”。37座主线桥梁中最难建的是高岭头水库特大桥,主塔高210.317米,是浙江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

  大桥横跨高岭头水库的V形峡谷,两侧引桥处于山脊位置,为了向峡谷要空间,施工人员凿山开路、攀涯伏壁,“啃”出了高差100余米的“之”字型盘山便道,同时也刷新了100%使用机制砂的行业记录。

  景文高速由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这条“畲之路”让沿线的村庄、景区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龙麒源景区投资商瞄准区位优势,追加投资,利用两年的时间对景区进行整体提升,增加研学、娱乐项目,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即将对外开放。

  交通带来的便利也让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景文高速途经的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是当地的网红村。从事旅游行业近20年的黄琳琴,在这里开发并经营起让川村的第一家民宿。这几年,看准景文高速通车后,让川村将成为全县离高速口最近的旅游景点,黄琳琴将民宿开到了第六家。

  “景文高速的开通能促进整个民宿行业井喷式发展,特别是让川西坑的民宿。”西坑畲族镇让川慢舍民宿负责人黄琳琴表示,高速开通缩短了游客的行程,接下去景宁、上海、杭州、丽水等地的游客将会越来越多。

  如今,景宁至文成两地车程由2小时30分钟的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意味着我省基本实现省域市域城区一小时交通圈全覆盖,将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畲乡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将全方位提升。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