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喜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平和乡始终围绕“美丽宜居”目标,通过强化宣传、细化责任、深化整治等措施,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在春节来临之际,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强化宣传,全面提升村民环保意识。为了改善村容村貌,在全乡6个村投放广告、张贴整治前后对比照、发放村规民约等宣传材料;并通过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播放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倡议书5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转变村民观念,形成村居环境整治统一战线。

  细化责任,全员联动抓长效机制。成立以联村领导为组长的村容风貌整治专班,深入全乡6个行政村,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实施“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重点排查农村人居环境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生活污水乱排等顽疾;建立健全“村规民约”“门前清洁三包责任制”“先锋党员、微网格长卫生巡查和服务”“两最三比”擂台比拼等长效制度。

  深化整治,全域高效推进抓问题。将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划分为整治美化、维修恢复、工程新建等类别,并梳理建立环境问题销号清单,以“包责、包案、包区、包干”的形式促整改抓落实。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