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的暖心驻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季向贤 朱伟)冬可取暖、夏可避晒、饥可热饭……这两年,县城多了6家劳动者爱心驿站,其内部简洁、温馨的环境,一应俱全的设施,让户外劳动者感到满心暖意。

  日前,记者探访樟台高速口的劳动者爱心驿站,这里毗邻高速进出口,依托公共服务空间建立,采光良好且空间更宽敞通透,内部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也与泗溪河的自然景观相融合,清幽雅致。环卫工人们都说:“以前夏天乘凉只能坐在树下,现在有了劳动者爱心驿站,可以时常来歇歇脚。”

  近年来,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实现条块资源、区域力量、城市治理、服务社区功能。目前已在全县建成“爱心驿站”9家。这些爱心驿站既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温馨舒适的“歇脚地”,也为市民提供了休息交流的“加油站”。

  县综合执法局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爱心驿站的建立,主要用于改善户外劳动工作者的工作环境,逐步解决环卫工人在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中休息难、饮食难、防寒避暑难等问题,目前还是主要分布在县城大峃镇。接下来将继续完善创建工作,把爱心驿站推广到全县各乡镇,让各地环卫工人都有一个温暖的驻处。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