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以重大项目建设补短板锻长板

固定资产投资连续30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金中亮 林培科)2022年以来,我县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补齐自身短板、锻造发展长板的主抓手和主动力,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重大产业三大领域重大项目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抢时争速、加码加力,全力攻坚项目前期破难、开工加速、续建提速,有效支撑全县投资增长和经济稳进提质。

  在百丈漈镇,一座造型似轮船的建筑屹立在天顶湖畔,这是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标志性项目——世界云旅中心天湖之船。这座“天湖之船”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天湖之眼”观光台、天幕影院等空间,具备礼宾接待、餐饮、艺术活动等功能。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可达350万人次,不仅能助力文成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还可带动约2000人实现就业。

  文成亿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昌寿表示: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集合15大产业体系、49种主题业态,预计可带动约800万人次游客及消费者,带动就业人口约2.4万,助力文成争创国家级天府旅游度假区,赋能文成山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

  与此同时,龙船垟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度按计划如期推进。项目以西山路为界分为两个地块,03地块外架拆除70%,室内精装修工程完成20%,04地块外墙涂料已完成50%,室内精装修工程完成50%,所有的外架已拆除。项目投用后,将有力改善当地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质。

  文成县龙船垟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经理王云龙:“计划今年5月份拆除完成所有的外架,7月份完成室内的精装修作业,同步进行穿插作业的景观、市政这些工程,大概在10月份完成,室内的精装工程也是在10月份步完成。”龙船垟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经理王云龙说,“竣工验收安排在2023年的农历年底,我们争取在这个节点上早日把这个项目竣工验收完成,让安置户提前住进来。”

  据了解,通过每日盯引任务节点、每周汇总项目进度、每半月分析研判,我县推进重点项目攻坚破难,成功落地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实现文成总投资100亿元项目“零”突破。建立县分管领导领办包干机制,成立督查问效小组,每月对投资指标、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红、黄、绿亮灯通报,每季度开展“蜗牛”项目评定。

  此外,我县力促有效投资持续平稳增长,做大项目盘子。目前已初步安排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6个,其中续建项目92个、新建项目64个,总投资7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多亿元,为山区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