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魏为强)1月1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郑文东、陈成武、金一玲、刘云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部门单位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法制监察司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主任会议提请的关于建立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处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主任会议提请的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案;初审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县人大代表辞职与补选及人事议案;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刘中华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人大满意度评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把人大监督评议当作一种契机、一种支持、一种鞭策。要实干争先,聚焦发展大局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提升服务效能抓落实,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县人大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一轮“四大工程”,找准助推全县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为文成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打造跨越共富山区样板贡献人大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及时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大监督有力度、有刚性、有执行力。

  郑建华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测评“大考”的重要意义,坚持公心为上、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实绩导向,认真当好测评工作“阅卷人”,以客观公正、严肃认真的态度用好用实满意度测评这把“民意标尺”。同时希望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人大意识,切实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推动部门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我县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