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峃口村文化礼堂开展“春分·节气诗词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青霞)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燕归来。为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乡村群众文化活动,3月14日下午,峃口镇峃口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春分·节气诗词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王青霞先带大家了解了“春分”文字的演变,并以画图的方式向大家讲述。参加活动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解方式非常有趣,“没想到中华文字会有如此魅力,每一个字有都是一幅图画”。随后王青霞便带着大家学习朗诵《村居》。了解大概意思后,有的村民已经背诵下来了,并能够站起来朗诵,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活动最后,村民们一起诵读诗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文化礼堂。

  通过开展诗词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的记忆力、想象力以及对语言的感悟力,更增强了村民们的文化底蕴,提高了人文素养,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这也为后续组建朗诵社团也打下良好基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