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城东村文化礼堂开展“仲春·剪春天”手工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青霞) 为弘扬传统剪纸文化,丰富峃口镇人民的文化生活,3月16日下午,文化主理人王青霞携手城东村文化礼堂干事刘美华,共同在城东村凉亭走廊展用巧手“仲春·剪春天”手工剪纸活动,当地的村民纷纷前来参加。

  本次手工艺活动以“仲春·剪春天”为主题,切实让村民感受到春天的勃勃生机。活动现场,志愿者王青霞为城东村村民介绍了中国传统剪纸的艺术特色,讲解了和春天有关的图形。在王青霞的带领下,大家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他们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都呈现出一幅幅春意字体……每个人剪出的花瓣都各有不同,各有风采。

  当村民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春天”气息的剪纸字画,感到特别开心和骄傲。村民们纷纷表示:“我们这些常年留守在村里的老人,生活是很无聊、单调的,但是自从参加了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的活动后,觉得生活一下子丰富多彩了。他们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自我展现的平台,还能将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希望这样活动活动可以更多,让大伙儿一起交流和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村民们的兴趣爱好,更是调动了村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城东村文化礼堂的凝聚力量和自治功能,为城东村民的文化生活增姿添彩。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