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提高防火意识 防患于未“燃”——巨屿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安妮近日,在第14个“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巨屿镇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巨屿镇消防站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举行森林消防实操演练等活动。

  实操演练前,消防站站长对扑火队员培训了森林防灭火的禁止行为和扑救流程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林火扑救理论、扑火技能、扑火安全等知识,并现场对学员进行了抽验,检验学员的知识掌握程度。

  演练中,身穿橙色扑火服的扑火队员们通过“一对一、老带新”教学模式,熟练掌握鼓风机、抽水泵等机器的使用。此外,消防员还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规范,现场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临近清明前夕等重点时段,巨屿镇应急管理中心还在全镇范围内以悬挂横幅、张贴禁火通告、发送森林防火信息等方式,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

  希望此类活动,不仅让扑火队员更加了解森林防火知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构建全民参与、支持、关注森林消防的良好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