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亲子陪伴 “棋”乐无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玮) 为弘扬中华棋类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巨屿镇潘岙村文化礼堂开展了趣味亲子五子棋活动,邀请村内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五子棋的历史知识和下棋规则,之后小朋友和家长各持一方棋子,两两一组开始了五子棋体验。孩子们注意力紧紧集中于棋盘之上,黑白的棋子在手上一起一落,不仅要思考自己的每一步落子,还需要预想对手的棋路。大家充分发挥着智慧和毅力,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活动后,家长和孩子们主动整理棋子棋盘,孩子们直呼:“太有意思了,希望以后也能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进了亲子家庭间的情感交流,培养了孩子静心思考的好习惯与独立思考能力,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了棋类文化,促进了身心健康成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