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共读一本书”打通城乡链接,实现城乡儿童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姜莲)为全面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引领全民阅读走向深入,进一步拓宽图书馆的服务功能,通过打通阅读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乡村留守儿童爱上阅读,3月25日上午,温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益路同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家长、小小志愿者们走进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文化礼堂,将流动图书室带进武阳,以共读一本书的方式,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基层的角落。

  活动中,来自温州市机关一幼的幼儿代表——朱婉尔小朋友率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就读的幼儿园,瞬时拉动了活动氛围,增进了两地的了解。随后,温州市机关一幼黄思思老师更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绘本课《小猪变形记》与在场的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在黄老师的精彩演绎下,孩子们沉醉在故事的情境中时而手舞足蹈,时而欢笑不止,用这样的形式阅读绘本,切实让“小候鸟”们感受到别样的阅读乐趣。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贴心的绘本、书包等小礼物。通过此次阅读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悦”读的种子。

  历史与人文共激荡,阅读与文化共生长,南田镇文化干事翁倩倩与文化主理人邱双双还向在场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伯温故里的悠久历史,并带领孩子们共同领略刘基文化对当今社会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南田镇聚焦“一老一幼”中的幼儿群体,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高度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问题,通过扩大服务外延,常态化推进镇村两级联动,联合市县级下沉优质资源,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