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儿童友好|玉壶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颖惠) 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铸牢师生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4月10日,玉壶镇妇联联合派出所、卫生院、消防队、禁毒办等建立宣传组,走进玉壶镇幼儿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下午3时,随着火灾警报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沿着逃生路线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域。消防员还从如何防止火灾、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对师生进行培训。

  紧接着,玉壶派出所民警以反恐演练的方式为全体师生和安保人员演示警用反恐装备的使用方法。玉壶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演示了心肺按压复苏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具体操作办法。精彩的演示和专业的操作引起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另外,巾帼志愿者向师生发放了平安家庭宣传折页,细心讲解防拐卖、防隐患、反家暴等知识,并引导观看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

  此次活动,通过“演练+体验+培训”的方式,把安全知识的“种子”播进了校园,提升了儿童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保障了儿童健康成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