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育强巾帼领头雁 护航侨乡大平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颖惠)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6日,文成县玉壶镇妇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3年度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全镇70余名村级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温州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宣讲团成员金颖惠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笃行谱新篇》为主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新时期如何做好农村妇女工作进行深刻阐述。同时,鼓励大家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到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发挥巾帼新担当、展现巾帼新风貌。

  文成县妇联“丽姐工作室”负责人施丽丽通过讲述生动鲜明的案例、深刻阐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妇女权益保障法》之间的内在联系,让在座的学员充分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核心要义、基本内容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平安家庭建设宣传资料,组织全体参训人员签订《创建平安家庭,共创和谐社会》承诺书。针对执委们提出的疑问,当场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进行了“浙里家·连心桥”——“四必访四必应”数字化平台操作培训。玉壶镇妇联负责人向大家详细讲解系统登陆、个人信息核对完善、对象档案建立、如何走访登记、录入注意事项等内容,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地进行实操演练。

  本次培训采取“宣讲+实操+交流”形式进行,内容设置丰富实用,切实符合基层妇联干部履职需求。全体妇联执委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会为新的起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助推玉壶镇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