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周山畲族乡文化礼堂开展传统美食糍粑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丰富周山畲族乡村民的文化生活,增加村民凝聚力,加深村民的感情,近日,县委宣传部、周山畲族乡主办的传统美食糍粑制作活动走进周垟民族村文化礼堂,吸引了周边村民的加入。

  不少人对传统美食的感情深厚,时常怀念,而糍粑作为一种制作简易,回味独特的小吃,一直是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周垟民族村文化礼堂志愿者组织参与活动的村民有序开展糍粑制作。蒸糯米、运糯米、帮工具抹油、槌糯米、做糍粑。大家齐上阵,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线”。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颗颗软糯美味的糍粑“诞生”了。周垟民族村村民蓝爷爷表示:“打糍粑活动,具有浓厚的乡村风味,是祖辈们遗留下来的一种非物质文化,我们应该传承下去。”参与活动的村民更是乐在其中,纷纷说:“真好,这样的活动下次还要参加。”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学习到了一种美食的制作方法,体验到动手的乐趣,还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既感受了传统文化,又融洽了邻里关系。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