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最后的握手》新书发布 文成“水明楼”书声朗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郑坚坚)5月27日,文成县乡土作家徐世槐创作的散文集《最后的握手》新书发布,20多位文学爱好者在徐世槐的私人藏书楼——水明楼举行读书会,共同探讨文学写作和愉快阅读的心得与感想。

  徐世槐,字古亭,号水明书徒,浙江文成人。为中学高级教师,前文成县作家协会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著有散文集《绿色长廊》《最后的握手》、报告文学集《太阳下的拼搏》等,评注《刘基故里楹联评注》等。

  在读书会上,现年84岁的徐世槐介绍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感想,也为大家分享了出版散文集《最后的握手》的心得。《最后的握手》全书25万字,由文汇出版社出版,内容分《阅读是一种信仰》《客枕依然半夜钟》《高标逸韵君知否》《白莲花开》《历史的珍珠》等五部分,分别记录了作者日常生活,旅游见闻,对师长、亲人、朋友的怀念。

  “水明楼”地处文成西坑叶岸,为徐世槐私人藏书楼。阅读空间面积72平方,藏书万余册。“水明楼”还专门设立了楼主及其学生的著作专柜。在读书会上,与会人员畅谈文学与写作的感想与体会。文成县诗歌朗诵协会还为大家朗诵了书中的散文诗《白莲花开》,为读书会营造了浓厚的书香和文艺气息。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